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澳大利亚总理:希望丰田留下来

2013-12-13 11: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12月12日的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或于近日与日本丰田汽车展开对话,说服丰田不要撤出其在该国的生产线。这也是继福特、通用旗下霍顿先后宣布退出澳大利亚后,该国政府针对汽车产业采取的首场“救火”行动。

12月11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霍顿品牌宣布,将于2017年底正式关停其位于澳大利亚的生产线。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霍顿宣布撤出后,唯一一个仍然在澳大利亚留有生产线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也随即表示,霍顿、福特等品牌的相继离开,让丰田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让丰田对继续在澳大利亚生产汽车的能力以及留在该国的可能性,都产生了怀疑。

面对各大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先后撤出,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终于按耐不住。在12号当天接受澳大利亚某电视台采访时,托尼•阿博特表示,自己已经与丰田澳大利亚分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谈话。

“毫无疑问,政府将会与丰田展开对话,”托尼•阿博特说,“我们希望丰田留下来。”

托尼•阿博特还强调称,霍顿的情况与丰田完全不同,丰田不应该受到霍顿退出澳大利亚事件的影响。

“丰田在澳大利亚制造的汽车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用于出口的,”托尼•阿博特说,“丰田公司在澳大利亚的业务,是与其全球范围内的经营紧密联系的,这一点与霍顿有着明显的不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