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奥巴马:美国经济将于2014年取得“突破”

2013-12-23 09: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美国经济将于2014年取得“突破”
 
奥巴马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强劲经济数据,正预示着美国经济将于2014年取得“突破”。

来自外媒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2月20日举行的2013年度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强劲经济数据,正预示着美国经济将于2014年取得“突破”。

“在即将迈入新的一年之际,我们的经济相比今年年初时,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步。”奥巴马表示。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美国GDP实现了4.1%的增速,高于此前3.6%的预期,而这也是自2011年2月以来美国经济的最高增速。

分析称,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的强势提速,主要与消费支出大增有关。与此同时,商业支出的加大也对这一提速做出了贡献。

此外,就业市场2013年的表现颇为抢眼,奥巴马表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已经找到了工作,并正在体会着辛勤劳动换来报酬的自豪之情。

“2013年,新增就业机会达到200万个。加上这一数据,过去45个月以来,新增岗位的总数已经达到了800万个。目前,美国的失业率正在稳步逼近5年来最低点。”奥巴马说。

而就业市场的回暖,也同时让美联储提前开始缩减QE规模。上周,美联储正式宣布,将把原先的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入规模缩减为100亿美元。受这一利好影响,上周包括纳斯达克、标准普尔在内的美国各大股市指数,均出现了创纪录大涨。

“我坚信,2014年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有希望取得突破的年度。”奥巴马表示,“但同时,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2014年对于美国来说,不光意味着机会,还意味着行动。”

他表示,进一步促进就业、解决移民问题,为中产阶级以及希望成为中产阶级的人创造更多机会,将会是接下来一年工作的重点。同时,他也将努力解决国会两党分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乌军事基地遭不明人士袭击 已致1死 马来西亚烟霾持续严重
台湾清纯大提琴公主走红 三姐妹秒杀宅男 叶一茜带森蝶学书法 网友赞小才女
美不美这事儿 男女之间隔着审美差距 美18岁萌妹“塑料颜”爆红 盘点各国真人芭比

我们的中国梦

详细>>

周小川答金融改革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戴雷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