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爱尔兰为何总能令外国投资者心动?

2014-01-09 11: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爱尔兰为何总能令外国投资者心动?
 
一直以来,爱尔兰都令国际债权人甚为满意,一波波外国投资也是滚滚涌来。

一直以来,爱尔兰都令国际债权人甚为满意,因为爱尔兰总是能严格遵守这些“债主”定下的计划,一波波外国投资也是滚滚涌来。

本周二(7号),爱尔兰刚刚发行了130亿欧元的十年期国债,这也是其自2013年12月退出欧盟援助计划后,首次成功发行国债。此次发行的国债中,不少是由来自北欧的外国投资者认购的。这些人的热情加入同时缓解了一些人的担忧,他们担心像爱尔兰这样的欧元区外围国家,如果其国债大多由本国银行购买,可能会引发本国的债务问题。

在商业地产领域,爱尔兰在欧债危机之前曾是无比风光,但危机爆发后则是一落千丈。如今,外国投资人也已经重拾对爱尔兰商业不动产的兴趣。黑石集团正在向爱尔兰国家资产管理局购买三幢办公大楼,出价约1亿欧元。另外,谷歌也将在未来几周内光顾爱尔兰,在其首都购置该公司的第四处大楼作为房地产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此举也让人猜测,谷歌将重新在都柏林提供就业机会。

然而,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局长向外媒表示,更能为爱尔兰经济带来福利的外国投资包括,像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类似德意志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以及瑞士诺华制药公司等保健企业。这些企业或机构看中的是爱尔兰较低的企业税,还有受教育水平较高、讲英语的年轻一代。爱尔兰从这些外国投资中获得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其整体经济情况也受到了推动。

另外,2014年上半年,一些年轻的网络公司,如TripAdvisor和Airbnb,将进一步增加在爱尔兰的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