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居全国50强 泰禾跃升一流房企领跑福建

来源:人民网
2014-04-14 13:43:30

荣居全国50强 泰禾跃升一流房企领跑福建
 
3月22日北京泰禾长安中心盛大奠基

荣居全国50强 泰禾跃升一流房企领跑福建

3月28日,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福州4月12日电(邱书剑)进入今年第一季度以来,面对阴晴不定的市场,泰禾集团延续去年的良好发展势头,曾经的“黑马”已然成长为一匹出色的“骏马”。

攻城略地,凶猛扩张;销售日光,屡创奇迹;入围强榜,折服权威……2014年的泰禾,旋风未退,依然书写着奇迹。

三入全国50强,跃升中国一流房企

今年以来,多家国内权威研究机构在对中国实力房企展开排名研究时,均不约而同将泰禾列入50强名单:

3月1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评选“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泰禾位居32位;

3月19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联合公布“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泰禾亦荣居32名;

3月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等机构公布“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泰禾排名第38位, 并获得“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百强之星”,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以其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突出贡献,被授予“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

4月1日,克而瑞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4年1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50》排行榜,开局喜人的泰禾,首季销售居中国房企第36名。

多番连续上榜,均进入前40名,标志着泰禾集团的综合实力获得了众多权威机构以及业内外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与肯定,泰禾已从区域性龙头跃升国内一流房企,继续领跑福建。

拿地旋风频袭,强劲实力震惊业界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认为:泰禾集团多年来着力完善区域布局,坚持高品质、实施高周转、实现高成长,在住宅、商业、旅游地产等领域齐头并进,持续发力,提升产品价值及品牌影响力,近年来销售额突飞猛进,高速发展震惊业内。泰禾集团2012年销售额突破百亿,2013年更是高达168亿元,同比增长64.7%,增幅大幅超越同期百强房企销售增长水平。而2014年,泰禾将锁定250亿的销售目标,力争“福建第一、全国一流”。

泰禾集团2013年全年在北京、上海、福建等地区拿地果断、坚决,屡次高溢价击退强敌,力压中海、万科、招商众多地产巨头,成功斩获12幅优质地块,总建筑面积超238万平方米,总金额超过195亿元,同比2012年增幅超过5倍。泰禾旋风席卷全国,迅速成为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上一颗耀眼的明星。

2014年泰禾拿地旋风不减,继续坚持“深耕福建、布局全国”的发展战略,截止2014年3月在全国已斩获土地超过1000亩,总金额超过80亿元。其中福建本土区域已斩获土地近850亩,总金额近16亿元,并逐步深入颇具潜力的县级市场,“深耕福建”的战略再上新的台阶。

另外,据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透露,泰禾今年还将继续在土地市场“加码”,今年内拟进入广东,在广东拿地进行项目开发。

业内人士认为,清晰的拿地路径,高溢价的产品策略,丰厚而优质的土地储备,无不展现泰禾集团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以及对自身产品溢价能力的自信。这一份自信,源自于泰禾对市场的信心,更源自于泰禾掌门人黄其森对资本对风险娴熟的掌控力,和他先人一步的战略眼光。

高品质下的高周转,有质量的泰禾速度

正如中指院等权威机构所指出的,房地产业内有众多企业采取高周转策略,但是周转速度与去化速度却常常不匹配。但作为有抱负的开发企业,泰禾集团在吸收万科、龙湖等业内以周转速度高而闻名的企业高周转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造“有质量的泰禾速度”。

在北京市场上,3月22日,泰禾在北京的首个高端商务综合体项目“泰禾长安中心”举行盛大的奠基仪式,从拿地到亮相只用了八个月的时间,两栋写字楼计划将很快对外销售。拿地后8个月迅速开盘的“泰禾一号街区”,首期开盘773间一日售罄,目前二期即将加推; 2014年北京首个拿到预售证项目的 “泰禾?北京院子”,1月19日开盘推出的所有院落别墅均被抢购一空,劲销18亿元,实现了罕见的“豪宅高周转”。

在大本营福建,面对阴晴不定的市场,“骏马”泰禾同样未雨绸缪,新项目接连开工,新组团不断不断推售,“泰禾速度”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

3月15日,石狮泰禾广场顶级写字楼第二次盛大开盘,大客户、团购客户涌现,创下“两开两清”的热销传奇;

16日,泰禾厦门院子在鹭岛惊艳亮相,这个在去年8月底诞生的厦门“总价地王”,从拿地到正式亮相不到七个月;

27日,东二环泰禾广场扩容升级新闻发布会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盛大召开,200亿巨制,150万㎡的东二环泰禾广场将成福州新名片;

与此同时,泉州东海地块传来好消息,该项目已确定案名为东海泰禾广场,拟建泉州第三座泰禾广场,建成规划有超五星级酒店的65万m2城市综合体,将成为泉州最负盛誉的“商业地标、城市名片”。

29日,泰禾红悦花园高层在暴雨天气中盛大开盘,恶劣的天气并未影响购房者的抢房热情,所推高层房源被一抢而空,两小时火速售罄,再一次创下福州楼市销售奇迹。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泰禾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得益于始终坚持贯彻黄其森提出的“高品质下的高周转”战略。无论是高端项目、商业、住宅以及其他产品业态,泰禾坚决“不捂盘”,坚持以高周转战略管控现金流,抵御政策和市场风险。

如火如荼,全年业绩更值期待

据悉,“有质量的泰禾速度”将在2014年进行到底,泰禾各地新组团与新项目正如火如荼。北京方面,台湖2#地正式命名为泰禾拾景园,于4月正式亮相北京市场;泰禾北京院子、1号街区即将加推新品。泰禾位于上海宝山的住宅项目也将在近期相继亮相,上海将成为泰禾又一个施展拳脚的一线战场。在大本营福建,福州院子已经应声而动,将中国院落带回故里;150万方扩容升级后的东二环泰禾广场住宅项目即即将上市销售;宁德泰禾红树林、泰禾红誉、泰禾红峪、泰禾红悦等项目新品强势加推……紧锣密鼓的节奏,看似令人眼花缭乱,却是“一切尽在掌握”,也是泰禾“高品质下的高周转”的真实写照。正如诸多权威机构所与业内人士所指出的一样,正处于黄金时期高速发展的泰禾,2014年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