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股票在德“失宠”股东损失惨重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企股票在德“失宠”股东损失惨重

参考消息陶然 2014-05-19 10:46:47

外媒称,几年前在德国金融界名噪一时的中国企业上市潮已彻底冷却。

德国之声网站5月17日报道称,德国《世界报》网站17日发表题为《股市失去了对中国股票的兴趣》的文章,关注在德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指出大部分来自中国的股票都让股东们损失惨重。

文章在开头写道:“德国股市的经理人们曾时常飞往中国,在特别为中方企业老板定制的上市学习班上传授在德国发行股票的各方面知识。2007年7月,时机终于成熟。生产垃圾处理设备的中德环保公司成了首家在德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发行时股票的需求量比供应量多出13倍。7年过去后,德国证券交易所根本就不愿提中国公司上市的事情。”

作者随后写道:“按照德国证券交易所的意思,中国公司完全没必要再在德国上市。这家证交所表示:‘目前没有主动在中国展开招募企业上市的行动。’当前形象上的损失已经够大了:过去7年所有在主板市场上市的13家中国企业迄今为止都无法让投资者获利。中德环保目前的股价比发行价低约90%。不久后跟上来的竹子制品生产商‘亚洲竹业’的股价甚至已下跌了94%。2010年买入卫生洁具生产商中宇卫浴股票的投资者们已经可以将自己视为胜利者了。该公司股票自发行以来只下跌了1.5%。”

作者指出:“其中的问题和上市企业的类型一样多种多样。包括像企业未能实现预期盈利这样的不痛不痒的问题,到凭空编造的客户及供货商等等。尽管对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有严格规定,但投资者还是很难对其投资质量做出评价。所有上市公司都有德文版主页,但想要询问信息是难上加难的事情。其中的原因经常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本人不会说英文。”

文章随后关注目前正准备在德国上市的中国企业JJ Auto。该公司财务总监表示:“我们其实不需要资金。希望通过在德国上市提升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形象。对于客户和供货商来说,在德国上市是听上去非常不错的事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德国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