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巧克力大王”当选乌克兰新任总统

人民网信莲 2014-05-26 09:50:39

“巧克力大王”当选乌克兰新任总统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5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出席新闻发布会,他笑容满面,宣布自己在乌克兰总统选举中获胜。

人民网5月26日讯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在出口民调显示波罗申科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后,他宣布自己成功当选乌克兰新总统。

波罗申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的民调显示大选已经在第一轮投票后结束,这个国家拥有了一位新的总统。”

据民调显示,波罗申科的得票率超过55%,而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刚刚超过12%,排名第二。

如果这一结果在26日得到确认,按照乌克兰选举法,将不需要在6月15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此次乌克兰大选共有21个人成功注册成为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最终脱颖而出。

被称作“巧克力大王”的波罗申科现年48岁,这位乌克兰富翁一直被视作是该国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而他的影响力不仅来自于他13亿美元的身价,还来自于他曾效力于3位乌克兰总统,并在乌克兰政坛游刃有余的政治经验。

这次大选是乌克兰自独立以来的第6次总统大选,也被认为是该国独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选举。

本次选举得到了美欧的承认。美国一再警告俄罗斯不得破坏选举。俄罗斯一度对乌克兰当局举行的本届总统大选持反对态度,但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将尊重乌克兰选举结果,并愿与乌克兰新政权开展合作与对话。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