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明年有望上路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明年有望上路

据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谷歌在过去4年中一直在研发自行驾驶的汽车。目前,谷歌已开始生产100辆实验电动车,并取消了汽车中所有常规操控设备。司机能控制的只有一个“紧急制动”按钮,用于发生意外时停车。

报道称,在这些实验电动汽车中,现代汽车中所具备的所有常规操控手段都被取消。这款有两个座位的汽车看起来有点像移除了方向盘、油门、刹车和变速杆的小型汽车。

司机能控制的东西,只有一个红色的“紧急制动”按钮,用于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停车, 还有一个单独的启动按钮。

这款汽车可以用一个智能手机应用招来。接到乘客后,就会自动行驶到智能手机应用里选定的目的地,无须任何人为干预。

谷歌不愿透露是打算进军汽车制造业务,还是只想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技术,但是该公司表示,有很大的可能性说服监管部门批准没有司机的汽车上路。一项可能的用途是:无司机出租车。

积极参与这个研究项目的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表示,一年多以前,在邀请谷歌员工在日常通勤路上使用自行驾驶汽车进行实验之后,谷歌决定改变汽车的研发计划。

这些车辆将装配可以在所有方向观察到600英尺(约合180米)远的电子传感器。但厄姆森说,即便如此,车辆还是要装上后视镜,因为加州的汽车法规有此要求。

汽车的前部会用类似泡沫的材料制作,以防电脑运算失误撞到行人。它看起来像是一个来自未来的泡泡汽车,经过专门设计可以自行驾驶。与谷歌用自行驾驶技术改装的那些方方正正的雷克萨斯(Lexus)SUV相比,是一个极大的改变。

报道指出,谷歌对自行驾驶汽车采取的新战略,远离了许多竞争对手的相关汽车研发项目。奔驰、宝马(BMW)和沃尔沃(Volvo)已经推出了能够在有限的情况下,无需司机干预而自动行驶的汽车,不过都没有完全取消司机。

谷歌新款汽车的原型会把最高时速限制在25英里(约合40公里)。这款汽车计划的行驶环境是市区和郊区,并不是高速公路。由于设计时速很低,这款汽车或许不会被划入监管限制较多的车辆类别,从而给设计赋予更大的灵活性。

谷歌已经委托底特律地区的一家制造企业制造100辆汽车,但谷歌拒绝透露合作企业的名称,也不愿透露这些原型车成本有多高。厄姆森说,汽车的航程约有100英里,由一款电动发动机驱动,明年年初应该就能够上路了。

目前的计划是在加利福尼亚开展行驶测试,首先是载着谷歌员工在该公司庞大的园区里穿行。

加州、内华达州、佛罗里达州的法律允许自行驾驶汽车,但相关法律条文在撰写时,通常都预期人类驾驶员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接管控制权。

谷歌高管表示,初期的原型车会遵守加州5月20日公布的,当前对自动驾驶的规定。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试驾时,会提供手动控制。

谷歌期望能在未来说服监管机构,尽管这些车辆没有司机、方向盘、刹车或油门,但是仍然能安全地运行。这些车辆会完全依靠谷歌的传感器和软件来控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谷歌 无人驾驶汽车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