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托尔森:若知陈光标给现金则不合作

新浪财经李依禾 王博 2014-07-01 15:06:20

托尔森:若知陈光标给现金则不合作

图为纽约救助站高层在纽交所参加开市敲钟仪式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与陈光标合作的慈善组织纽约市援助会公关理事米歇尔-托尔森(Michelle Tolson) 表示,“如果早知道陈光标要给流浪汉现金,我们是不会与他合作的”。

该机构的书面声明中称,“要是早知道陈光标执意要把300美金给午宴的客人们,我们是绝对不会参与的,也绝对不会把那些流浪人士送到那儿去。”据悉,在慈善午宴活动前,陈光标就已经与救助站签署了书面协议,承诺不会发现金给流浪汉。

“如果直接把现金发放给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士,其中很多人可能不会好好利用这笔钱。一些人甚至会用来嗑药或者酗酒,”托尔森表达了她的顾虑,“而且很多流浪汉突然获得一大笔钱,被抢劫的概率很高。这也是我们从不给他们现金的原因。”

援助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知,目前共收到陈光标提供的善款8.92万美元。陈光标与机构协议称,捐款为9万美元。但跟在《华尔街日报》上广告捐款规模差距甚远。按照广告宣传,他将为1000位流浪汉每人发放300美元,共计应为30万美元。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没有接到陈光标的继续捐款。

上周陈光标慈善午宴现场有约5名流浪汉获得300美元现金,但事后已把300美金全部上缴给了该组织负责人。托尔森解释,“那只是现场的一个象征性环节,他们(流浪汉)住在救助站里,我们负担他们的日常起居,对他们进行职业技术培训。虽然现金没有直接发到他们手里,但这些钱最终还是被用来帮助他们。”

托尔森介绍,援助会“重返家园”的项目(residential recovery program)为期9-12个月,期间救助站会为30名流浪汉提供膳宿,同时对他们进行职业技术培训,力图帮助他们获得真正的经济独立。而当天在现场领到现金的几名流浪汉,都在参与那个项目。

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该救助站虽然有少量的政府拨款,但主要收入来自于私人捐赠。米歇尔称,“捐款人通常比较低调,不会干涉我们如何使用这些钱。他们相信我们能发挥这些资金的最大作用。”即使有人署名捐赠巨额款项,救助站只会把捐款人姓名镌刻在学习中心的墙上以表感谢,仅此而已,并未有其他特殊的活动举行。

对于陈光标的评价托尔森称,“我认为陈光标很喜欢媒体,最终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他给了我们钱,他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但船坞餐厅的一顿午餐并不是帮助流浪汉最好的方法”。

纽约援助会(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是美国第一家救助站,旨在为处于困难中的人们提供食物,衣物,庇护和希望。2013年,纽约救助站为流浪汉提供了共计129532餐饭菜,(相当于为354人提供整年一日三餐),分配食物数量达18069餐。不仅如此,该救助站还为流浪汉提供培训项目累计达4625小时,医疗服务累计达727小时。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