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麦嘉华:美股或现类似1987年的崩盘

麦嘉华:美股或现类似1987年的崩盘
“盛衰报告”(Gloom,Boom & Doom report)投资通讯出版人,“末日博士”麦嘉华

在持续5年多的强劲牛市之后,越来越多市场观察家担心美股已经出现严重泡沫。“盛衰报告”(Gloom, Boom & Doom report)投资通讯出版人、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认为美股有可能出现类似1987年的崩盘,不过他并不确定触发市场崩盘的因素。

麦嘉华表示:“对于所有股市崩盘,问题在于你不可能事先知道确切的触发因素。”

他指出,触发因素可能来自信用市场,也可能因为投资者认为股市估值过高,或者来自地缘政治事件。

在发表这一观点之前,麦嘉华周二曾表示资产泡沫已经开始破裂。他指出:“我认为所有资产都存在巨大泡沫,最终将会破裂,也许已经开始破裂。”

麦嘉华预计标普500将下跌30%。他提出:“我认为全球经济并不支持当前的估值水平。企业每股盈利水平创历史记录,主要是由于企业在回购自己的股份,导致流通股份减少,实际上营收基本没有什么增长。”

麦嘉华指出,比股票市场更为深奥的债券市场并不认为经济正在强劲复苏。

近几年麦嘉华一直预测市场大跌,到目前为止并未命中,但他认为这将积累成更为猛烈的下跌。

他表示:“2012年以来,我提出如果市场出现像样的调整,将会更加健康,但现在我们有点像1987年,当时也是市场直线上涨,一直没有回调,直到出现严重的崩盘。”

 
金正恩视察平壤机场改建工地 现场抽烟笑容满面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金正恩视察平壤机场改建工地 现场抽烟笑容满面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