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泰国或超越印度 重新成为大米第一大出口国

东方网赵小侠 2014-07-21 15:12:20

  原标题: 泰国或超越印度 重新成为大米第一大出口国

  东方网7月21日消息:据英国路透社7月21日报道,随着季风季降雨量少影响印度大米收成,泰国即将重新成为全球头号大米出口国,泰国军政府可以减少庞大的大米库存。

  印度大米出口下降,可让泰国为大米出口争取到更好的价格,为泰国政府减少损失。之前泰国借助耗资庞大的政府干预制度囤积了大批大米,不过一直在以较大折扣出口大米。“这是泰国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售出庞大(大米)库存的良机,”曼谷Novel Agritrading公司的常务董事Kiattisak Kallayasirivat说。

  泰国计划从8月开始每月出口大米50-60万吨。按照这样的出口量,该国需大约三年时间才能售完英拉政府大米收购计划囤积的1,800万吨库存。“泰国眼下可以获得更高的价格,因为需求增加,而且我们担心印度方面的供应量,”一位新加坡贸易商称。“价格上涨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泰国政府的损失。”

  泰国商务部负责外贸的官员Duangporn Rodphaya称,由于降雨量少导致印度大米供应下降,今年泰国大米出口量预计达到1,000万吨,与2011年创纪录的出口量1,060万吨数字接近。

  印度两年前超越泰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但由于印度6-9月季风季前六周的降雨量比往年平均降雨量低40%,今年印度大米产量可能因此受创。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