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土耳其商讨去美元化 疏美亲俄挑战西方

  【延伸阅读】

  法新社:北约再压土耳其放弃“红旗”导弹

  2013-10-24 11:12:45

外媒:土耳其商讨去美元化 疏美亲俄挑战西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2年11月15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由我国自主研制的FD-200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首次亮相。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22日说,他希望土耳其能够在思考一项与中国的“红旗”-9导弹防御系统协议时考虑该军事联盟的意见。

  据法新社10月22日报道,在安卡拉考虑接受一项中国投标来构建其首个远程导弹防御系统之后,拉斯穆森说,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可以考虑从任何渠道购买设备。

  拉斯穆森在为期两天的北约防长会议首日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的立场非常鲜明。决定购买何种设备是一个国家的决策。”

  他说:“但是,从北约的立场来看,一个成员国计划购买的系统能够与其他盟国的类似系统协调运作至关重要。我相信土耳其非常清楚北约的这一立场,并且……会在作出最终决定之前将这一点考虑在内。”

  报道说,一家中国企业在竞标中击败了美国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意大利-法国合资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

  土耳其国防部长伊斯梅特·耶尔马兹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祖国报》采访时说,中国给出了最优惠的价格。

  报道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是美国在该地区的一个重要盟国,目前该国边境部署有美国制造的“爱国者”导弹系统,以应对可能来自叙利亚的袭击。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