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澳大利亚取消碳税 冲击全球减排努力

中新网佚名 2014-07-28 13:13:00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澳大利亚日前废除了先驱性的碳税政策。报道指出,有关气候变化问题的重大会谈即将于明年举行;澳大利亚此举给国际社会就全球变暖问题协调各国政策的努力带来了沉重一击。

  7月17日,澳大利亚议会废除了自2012年起实行的碳税法案,该法案要求炼钢、能源公司等348家企业每排放一吨二氧化碳缴纳25.40澳元(24美元)的碳税。

  按照此前的计划,该税项将于明年发展成为一套碳排放交易体系,并将与欧盟的碳排放交易体系进行对接。

  虽然全球环保主义者对该政策表示赞同,澳大利亚的消费者和企业却对此深恶痛绝,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称该政策使澳大利亚每年的经济增长流失90亿澳元。

  欧盟及一些国家此前制定了严格的碳排放限制措施并期望其他国家能够跟进效仿,然而澳大利亚碳税的撤销使上述国家受到了进一步孤立。此举也使得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利益集团的立场得到支撑──即在无国界化的国际经济环境中,沉重的碳排放税会使就业和竞争力受到威胁,尤其是在全球社会就气候变化应对措施缺乏一致意见的情况下。

  中国、印度及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将于明年在巴黎举行会议,以思考制定2030年以后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目标。气候科学家称,有必要制定排放目标使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较19世纪水平上升2摄氏度以内的范围。

  然而此类措施的制定面临着阻力。许多国家正设法推动制造业发展以提振经济走出疲软态势,因而代价高昂的碳排放限制措施的制定步履维艰。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