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尔街日报:“安倍经济学”神话破灭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7日报道称,7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到了一个坏消息:最新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年化通货膨胀率放慢至1.2%,低于5月份的1.3%。这一迹象表明,安倍的经济复兴计划并未像他宣传的那样奏效。

  剔除4月份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最新数据表明,日本正在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制定的2%的通胀目标越来越远。由日元贬值带来的进口价格上涨已经渗透至整个经济。由于安倍经济学并未包含具体的改革措施,日本经济正在滑向2012年底安倍上台之前的状态。

  这不难理解,因为在安倍上台之前,日本经济困境的根本原因并非货币层面的,现在依然不是。2012年,日本的利率为0.1%,面对这种超低的利率,企业仍找不到投资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也不可能被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说服。在安倍上台之前,日元升值并非日本失去出口竞争力的根本原因。

  自2012年10月以来,日元对一揽子贸易伙伴货币贬值了22%,但同时期的实际出口却没有变。经济学家里克·卡茨说,尽管自2007年以来,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美国的实际进口增加了约15%,但同时期日本的实际出口却下降了25%。

  安倍对通货膨胀的执著将人们的注意力从更紧迫的问题上转移开来。安倍本该注意到,上世纪70年代通胀水平迅速上升并未自动引起经济的高速发展。如果当初他专注于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改革计划,那么情况会好于现在。这样的计划应该包括自由贸易、劳动力市场自由化和吸纳更多的移民。

  而现在,由于进口价格上涨和消费税增加,再加上缺乏其他改革措施阻碍了生产率的提高和由此带来的工资上涨,日本家庭的购买力正在下降。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