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热议房地产松绑 北上广深年内或不会放开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7-30 14:30:0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陶短房 本报记者 赵倩】杭州市住保房管局28日晚在微博上宣布,自29日零时起,购买萧山、余杭两区住房(含商品房、二手房)无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房、二手房)也一样。由于房地产市场趋冷,近日多个中国城市开始放松楼市限购政策。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报告称,截止到7月23日,中国46个限购城市已有26个针对限购政策进行微调,而与杭州同时松绑的,还有徐州和石家庄等城市。

  杭州市于2011年开始对购买住房实施限购。今年以来,杭州楼市由旺转冷,2月杭州德信·北海公园楼盘每平米直降3000元,被媒体称作“马年楼市第一降”。至今杭州共61个楼盘价格重新备案,平均降幅12%,降幅最高达33%。杭州住保房管局表示,近年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需求区域性结构矛盾突出。

  松绑限购是否会导致房价反弹?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杭州新房库存量很大,据统计需要至少20个月才能完全消化,刚需之前就已得到释放,所以预计未来价格会持续平稳。杨红旭表示,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等,年底之前放松限购的可能性很小,不过不排除明年会逐渐放开的可能性。

  英国路透社称,目前明文松绑或政策微调的包括以下城市:西安规定自7月28日起来该城市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可购买一套房,海口自7月23日起明文终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苏州自7月21日起90平米以上住房松绑,济南自7月1日起限购取消,郑州自6月16日起对部分楼盘放开提供最高70万元的组合贷款,芜湖规定二套房允许贴息贷款,沈阳提高公积金贷款限额,铜陵放开公积金贷款和契税补贴政策,宁波口头传达放开,无锡自5月1日起恢复外户口购房落户政策,南宁放松限购,温州放开二套房等,许多实行微调的城市采取低调处理的办法。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原集团统计的40个重点二三线城市的人均新房面积自2008年以来大部分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一线城市水平,因此这些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比较小,库存消化需要一段时间,房价反弹的可能性很小。未来一段时间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将进入平稳发展阶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