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东北地区有望掀机器人替代革命

福州晚报佚名 2014-07-31 09:37:00

  ■证时

  今年初以来,广州、佛山、中山等地相继出台政策,推进“机器人换工人”。“世界工厂”珠三角的车间,正在掀起一场机器人替代工人的工业革命。

  另外,作为全国工业的领头羊与核心地带,东北地区的工业化转型拥有巨大的潜力空间。伴随着政策的扶持,东北地区有望延续珠三角的成功模式,通过机器人的替代革命逐步完成工业化转型。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机器人市场在过去几年年均增长率超过40%。2013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000台,约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居全球首位。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日前公布报告指出,下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行业将呈现快速的增长态势。在政策扶持和人工成本倒逼推动下,预计中国机器人产业2012年到2022年10年间的增长率,保守估计为年均23%~36%之间,带来的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

  国联证券指出可以从以下两大路径来选择个股:(1)重要机器人相关产品取得订单或者进入量产阶段,对公司由提升估值向贡献业绩转换;(2)主营业务具备良好的业绩支撑,前期由于业绩或者其它因素影响,股价已经调整过大半。

  下半年重点推荐的品种如下:博实股份(002698)—— 经济型物流搬运机器人已小批量生产,高温作业机器人中试值得 期 待 ;科 远 股 份(002380)—— 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预计下半年投产;巨轮股份(002031)—— 减速机和液压硫化机工业机器人放量在即。

  除此以外,东方精工、锐奇股份、三丰智能、科大智能等同样值得关注。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