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户籍改革相关概念股受益

成都日报佚名 2014-07-31 14:11:00

  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要求,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受此影响,医保、城镇化、土地流转等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易联众、华升股份、康达尔等涨幅居前。

  户籍改革全面实施

  医保、城镇化概念股受益

  《意见》就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提出3方面11条具体政策措施。一是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二是创新人口管理。三是切实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合法权益。

  分析人士指出,《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将推升社保卡、医保卡等需求,相关概念股也将迎来投资机会,如易联众、恒宝股份、天喻信息等。此外,城镇化概念股也将受益,相关个股有:嘉凯城、江南嘉捷、农产品、中房地产、比亚迪、大名城等。

  受益户改推动

  土地流转概念股或再崛起

  作为户籍改革的另一大重要主题,土地流转概念去年以来持续抢眼。分析人士表示,土地流转速度在逐步加快,必然会对农村土地政策产生深远的影响,使得农村成为我国经济新的成长点。资本市场上,土地流转概念之所以受到资金的追捧,其实质是城镇化的推动。

  不过,此前随着相关进展工作不及预期,以及概念炒作的退潮,土地流转概念股自今年2月中下旬以来就进入跌跌不休的周期中。然而,自6月19日土地流转指数创出年内新低1877.16点之后,该概念就启动了一波小幅的连涨行情,截至昨日,该板块指数已累计上涨了13%。

  分析人士表示,该概念股的集体走强,一方面是源于超跌反弹需求,另一方面也与消息面的推波助澜有关。平安证券投资顾问赵雷雨认为,户籍改革加速是推动土地流转重新走强的主因。土地流转改革意在打破土地二元结构限制,解决三农问题。投资者可关注拥有大量权属土地的亚盛集团、持有农业用地的罗牛山、采取租赁方式推进土地流转的辉隆股份等。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