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工信部推新政 重点化解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产能过剩

央广网财经佚名 2014-08-01 10:30:00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刘楠)工信部近日正式发布《关于做好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严禁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并做好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工作。

  根据《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工信部要求各地进行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项目建设,必须制定产能置换方案,实施等量或减量置换,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环境敏感区域,实施减量置换。

  同时,工信部支持跨地区产能置换,引导国内有效产能向优势企业和更具比较优势的地区集中,推动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格局。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实施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市场化运作的产能置换指标交易。

  工信部也将搭建全国产能置换指标供需信息平台,为产能置换提供信息服务。同时,探索建立全国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平台。

  为了保证产能置换方案的实施效果,工信部将对各地区确认的置换方案进行抽查。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也要根据省级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的产能置换方案,将用于置换的全部淘汰项目,列入年度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组织拆除主体设备(生产线),使其不能恢复生产。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