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中国企业70亿美元并购秘鲁铜矿

当地时间7月31日,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牵头组成的联合体正式接手秘鲁邦巴斯特大铜矿,以70.05亿美元完成股权交割,从而实现了中国金属矿业史上的最大海外并购交易。

《秘鲁人》报8月1日的报道称,此项收购表明了全球矿业企业对秘鲁经济发展的信心。报道引述秘鲁能源与矿业部副部长吉列尔莫·新野的话说,该项目位于秘鲁最偏远的贫困山区。

五矿公司提供给本报记者的资料显示,邦巴斯铜矿是世界级的优质铜矿资产,资源储量巨大,已查明铜超过1000万吨,并伴生大量的钼、银、金矿。

五矿在收购时承诺,将帮助当地居民走出得不到发展的窘境。此前,中国铝业公司在收购秘鲁特罗莫乔铜矿之后就为当地居民建设了一座新城,开创了大型金属矿企与当地携手发展的新模式。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