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路透社:多重利好推中国股市创新高

路透社:多重利好推中国股市创新高

受多重利好推动,近期国内股市持续上涨,创2013年12月以来的新高。

外媒称,在最高证券监管机构有关市场的利好消息推动下,中国股市8月4日收盘时创7个半月以来的新高,金融和煤炭股领涨。

据路透社8月4日报道,中国证监会发言人8月1日称,近期国内股市出现反弹行情,主要是由多重利好推动所致: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以及改革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包括计划之中的沪港通试点项目。

8月4日,上证综指收于2223.33点,涨幅为1.7%,创去年12月10日以来的最高点。沪深300指数收盘时上涨2%,创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点。

在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利好消息的推动下,中信证券上涨6.1%,海通证券上涨4.3%。这位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支持证券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神华上涨2.6%,股价创今年新高。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降价7次后,这家中国内地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于8月1日提高了动力煤的价格。

一些较小的煤炭企业股票上涨5%以上,其他一些煤炭企业股票甚至触及10%的单日最高涨幅。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股市上证综指8月4日收升1.7%,创近8个月新高。分析师指出,4日市场整体延续强势格局,主板的能源、券商股板块领涨大盘,但创业板指数涨幅相对落后,显示场内价值型投资风格依然占据主导。

首创证券策略分析师邵帅称:“8月1日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这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资金再度入场的机会,再加上券商领头羊的效应对市场信心有提振作用。”

他表示,场内券商、高铁等新市场热点的出现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证券业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靓丽对其市场走势形成支撑,风控指标拟下调的消息成为推动券商股短线走强的催化剂。

据《中国证券报》8月4日报道,证监会近期启动《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已向多家证券公司下发征求意见稿,包括“净资本/净资产”在内的三项风控指标拟下调。

中信证券8月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股市本轮上涨本质上是沪港通的第二波行情,经济持续复苏与流动性宽松是重要背景。整体上,沪港通的第二波行情已进入下半场,对8月份大盘的判断谨慎乐观。

报告判断,8月国内经济短周期反弹可持续,但中期压力仍在。货币政策未来虽可能纠偏,但货币供应8月还会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且风险溢价有所下降;中期来看,稳增长政策不会进一步加码,促转型重要性进一步提高。

报告指出,货币政策虽已明确了总量稳健、定向放松的基调,但上半年名义上的定向宽松实质造成了货币总量扩张。总量方面,M2增速可能会继续在13.5%至14.5%的较高水平震荡。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