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英媒:中国政府“抵制”外国软件

英媒:中国政府“抵制”外国软件

2014年8月5日,湖北宜昌,网民在浏览卡巴斯基中文网页。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5日发表题为《中国抵制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的报道说,中国媒体称,中国已将美国赛门铁克公司和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从安全软件供应商的名单中剔除,从中可以看出中国政府正在进一步限制对外国技术的使用。

《人民日报》3日通过英文推特账号发布消息说,政府采购单位的安全软件供应商名单已经将赛门铁克与卡巴斯基排除在外。

另外一条消息说,政府采购部门已经批准使用5种杀毒软件品牌,这些品牌全部来自中国国内:奇虎360、金山、冠群金辰、江民科技和瑞星。

报道称,这一消息是表明中国政府一心要推广本国信息技术产品的最新迹象,此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爆料引发了对于外国监控计划的担忧。

此外,报道说,在美国今年指控中国军人从事网络间谍活动后,中美两国关系的紧张气氛加剧。自从斯诺登去年开始泄露关于美国监控计划的文件以来,思科系统公司、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和微软等其他美国公司在中国也遇到了挑战。

路透社8月4日报道称,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淡化了北京当局将其排除在中央国家机关防病毒软件供应商名单之外的影响。

“中国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暂停了对所有外国安全软件供应商的支持,”卡巴斯基的发言人表示。

这位发言人说:“然而,这种限制仅适用于资金来自中央政府采购预算的中央机关,地方政府或者大型企业不在此列。”

赛门铁克在声明中称,“值得指出的是这份名单仅适用于某些类型的采购,赛门铁克的产品并未被中国政府禁止,”声明指出,“我们正在就该报道进行调查,将继续在中国投标并赢得政府项目。”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