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俄反击制裁:你不让我飞,你也别想飞

为回应欧盟对俄制裁,俄罗斯可能将限制或禁止欧洲航空公司的航班使用跨西伯利亚的航线。

周二,路透社援引俄罗斯报纸Vedomosti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俄外交部和交通部正在讨论对飞越俄领空的过境航班实施限制。

该报称,禁令可能不仅影响到汉莎航空、英国航空和法国航空等欧洲航空公司,也可能影响到俄罗斯航空,因为俄罗斯航空向这些欧洲航空公司收取越境飞行费。这将导致这些飞往亚洲的航班成本上升。

自本周一开始,俄罗斯廉价航空公司Dobrolyot被迫停飞所有航班。因欧美在施展对俄新一轮制裁措施中,将制裁范围扩大至经营克里米亚航线的航空公司。Dobrolyot的欧洲合作企业单方面废除了航空保险协议,停止提供航空信息,并拒绝履行飞机租赁、修理和保养协议。

欧盟在7月30日表示,作为俄罗斯国有企业俄罗斯航空(Aeroflot)的欧洲子公司,Dobrolet仅仅拥有在莫斯科和克里米亚首府辛费罗波(Simferopol)之间的经营及飞行权。

Dobrolyot是国际航空服务网络SkyTeam Alliance的成员,也是俄罗斯首家廉价航空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今年才正式投入运营。

不仅是航空公司正遭受欧美制裁影响,连私人飞机也受到拖累。俄罗斯亿万富豪格纳迪·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就无法正常使用他豪华的私人飞机。格纳迪·季姆琴科是芬兰籍俄裔人,拥有俄罗斯最大的能源经销商Gunvor集团。他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名列第62位。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经济界盟友,他是第一批被列入欧美制裁黑名单的人。

在接受俄罗斯媒体的独家采访中,季姆琴科称,湾流飞机公司已经撤回了技术支持,因此他的航班被迫暂停飞行。他表示,美国公司被禁止与他有任何接触。

他们不能讨论未来对已出售飞机的提供支持或者操作帮助。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