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媒:APEC高官会北京将停驶7成公车

南华早报曲翔宇译 2014-08-06 14:35:00

  香港《南华早报》8月5日报道,原题:刹车时间:为减少尾气排放,舒缓交通压力,APEC高官会期间北京将停驶七成公车 为迎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三次高官会召开,北京市政府将于8月6日至21日停驶七成公车,以缓解交通压力,减少尾气排放。

  北京市政府通知称,“为保障会议期间空气质量良好和道路交通畅通,市政府决定,届时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的机动车全天停驶70%”。通知还提倡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等方式”。根据北京市财政局2011年公布的最新数据,北京市党政机关拥有公务用车约6.2万辆。

  北京市政府还表示,保障APEC会议第三次高官会是对11月APEC领导人峰会筹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

  北京近年来一直受严重雾霾天气困扰。据北京环境监测中心消息,整个北京城上周四和上周五都被浓雾笼罩。

  据APEC官网消息,该组织是亚太区内最大的经济论坛,共拥有21个正式成员,其GDP总量约占世界的55%,贸易额约占世界总量的44%。今年APEC峰会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去年10月就已经展开。此次高级官员会议是11月领导人峰会前最后一次全体会议。

  在重大活动前施行交通管制是北京的惯例。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政府还出台单双号限行方案。

  去年1月,北京空气污染指数达到危险级别时,北京市政府下令停驶三成公车。同年,在一系列公车私用现象被媒体曝光后,中共取消一般公务用车,试图压缩公务用车支出。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