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诺基亚裁员,阿里小米忙抢人

钱江晚报佚名 2014-08-07 05:34:00

  阿里小米高调抢人

  诺基亚工程师成为香饽饽

  曾经,诺基亚给我们留下了一段很辉煌和难以忘却的记忆。当时,8250机型是多么的经典,走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诺基亚专卖店。但现实很残酷。

  “阿里巴巴招聘小组发现近期来自诺基亚的简历数有明显上升,才决定做一个专门面向诺基亚人才的的定向招聘。”阿里相关人士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于是,前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招聘”账号在微博上公布了揽人信息,表示专门开通面向诺基亚工程师的招聘通道,重点为YunOS广揽人才。岗位包括手机工程师、搜索算法工程师、安全工程师、视觉设计专家等。目前,未限定招聘人数。同时,阿里将在今天对诺基亚即将离开的工程师开设专场线下招聘会。

  “今天招聘后台收到的简历增加很快,更多的业务负责人和招聘专家前往北京。”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向招聘集中在工程师与视觉设计师、运营等岗位。“我们也特别对提供的岗位做过统计,因此这些岗位都是比较适合诺基亚员工的。”

  而在这场“捡漏”战中,还有小米公司也在积极抢人。小米相关负责人表示,诺基亚公司历史悠久,实力雄厚,走到瓶颈是由各种原因造成,并不代表其中员工不出色。“我们很欢迎他们来小米工作,小米的大门仍旧敞开。”据透露,近期到小米求职的诺基亚员工有所增加。

  科技类企业盛衰转瞬间

  圈内人才被迫大迁徙

  科技新贵总是快速诞生、庞大,但是一步没有把握住市场,方向没有定准,就会被淘汰。这也不由得让记者联想到,为什么BAT们永远都不停歇,一直在战斗,因为你不变,没跟上潮流,就会被打倒。

  “我边上不少同事以前在摩托罗拉工作过。”一位在阿里云工作的同学这样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是啊,摩托罗拉曾经被业界视为“黄埔军校”。曾经,上世纪90年代,腰间别上一款“嘀嘀”叫的寻呼机是身份的象征,摩托罗拉寻呼机占到当时市场份额的80%以上。但进入新世纪后,摩托罗拉的霸主地位就受到诺基亚的强大威胁。2000年,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降到13%,诺基亚则增加至31%。

  但苹果公司加入了手机市场后,格局大变。2007年,iPhone诞生,摩托罗拉市场份额跌破10%。2012年5月,谷歌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当年8月,摩托罗拉传出消息,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0%,约4000人,并关闭全球94个办事处中的三分之一。

  而前几年一度发展势头很猛的凡客,在去年也陷入危机。业界爆出来的数据令人吃惊:包括如风达(凡客全资自建的配送公司)在内的最高峰时的1.1万人降到了现在的3000人,减少了8000人。“有一段时间,昨天还满满一层的同事,第二天这一层竟然空荡荡了。”一位曾在凡客工作过的员工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诺基亚从云端跌落,科技企业的盛衰引发人才迁徙潮

  诺基亚裁员,阿里小米忙抢人

  7月中旬,微软宣布了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预计将在新的财年内裁员1.8万人,其中约1.25万被裁员工来自收购过来的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近日,有报道微软中国区被裁员工补偿方案为遵循诺基亚2013年的“N+2”补偿标准,昨天又被曝出微软在裁员中的“新方法”:每天前300名主动要求离职的员工,微软方面每人会送一部Lumia 630。不管怎样补偿,这都意味着大部分的诺基亚中国区员工也将卷入裁员潮。他们将流向何处?往往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的裁员总是会引发科技圈的人才迁徙。目前,多家科技公司都对诺基亚被裁员工抛出了橄榄枝,而其中最为高调的,当属阿里和小米,它们正积极招收诺基亚技术人才。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