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俄罗斯对罗马尼亚实施牛肉进口禁令

北京时间8月6日晚间消息,俄罗斯已经将其食品进口禁令扩大至将罗马尼亚覆盖在内,加大了对西方国家对该国实施制裁作出反击的力度,但最新的禁令可能会对其自身经济也造成影响。

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机构Rosselkhoznadzo周三宣布,将暂停从罗马尼亚进口牛肉和牛,称其原因是罗马尼亚爆发了疯牛病。在此以前,俄罗斯方面已经针对乌克兰实施了果汁和奶制品进口禁令,并针对波兰的蔬菜和澳大利亚的牛肉实施了禁令,此外还称其可能将以希腊的水果和美国的家禽为目标。

但俄罗斯央行周二警告称,针对如此廉价的产品实施禁令可能会令该国更加难以控制通胀。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援引俄罗斯央行的言论称:“我们尤其担心7月份的通胀率下降幅度可能低于预期。”在通常情况下,俄罗斯的通胀压力会在夏季得到缓和,原因是这一季节中廉价的水果和蔬菜会抵达俄罗斯市场。俄罗斯7月份通胀率下降至年率7.5%,但仍旧远高于2013年中曾触及的6.5%。

在俄罗斯政府实施上述贸易禁令以前,西方各国已经针对该国银行和能源等行业部门实施了新的制裁措施,指责俄罗斯方面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叛乱分子提供资金和供应武器。

俄罗斯从未将其贸易禁令与西方国家的制裁措施直接联系到一起,但该国正面临着自前苏联时代以来与西方国家之间关系最为恶劣的危机,在这种形势下几乎没人怀疑俄罗斯的这些禁令是报复性举措。

波兰等国家已经在此前表示,贸易禁令将对这些国家的经济造成严重损害;但经济学家则发出警告称,这些措施同时也将令一般俄罗斯人受损。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已在周二下令,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出报复性的制裁措施,但同时表示政府应确保消费者不会受到损害。

同日,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报道称,俄罗斯可能限制或禁止欧洲航空公司的客机在亚洲航线上飞越西伯利亚,这将导致欧洲航空公司的航班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才能抵达,因此消耗的燃料也就更多。

但Vedomosti同时指出,这种报复性行动将导致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的股票也遭到损害,原因是外国航空公司每年因飞越西伯利亚而向这家公司支付的费用大约为3亿美元。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最初实施的制裁措施是以普京最亲密的盟友和商界人士为目标的,寄希望于这些人会向普京施压,迫使其在乌克兰事件上改变立场。

但是,由于俄罗斯商界精英坚定地支持普京,因此西方国家就将制裁措施扩大至将能源和银行部门涵盖在内,其中能源行业对俄罗斯联邦政府的收入贡献达到了一半以上。与此同时,针对银行业实施的制裁措施则导致俄罗斯及其公司难以借入资金。

对于某些俄罗斯人来说,他们在今年夏天的处境已经十分悲惨。随着俄罗斯经济的濒临衰退以及俄罗斯卢布汇率的下跌,一系列旅游公司都已倒闭,导致度假者无处可去;与此同时,持有俄罗斯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也在周三遭遇重创,原因是市场担心乌克兰危机可能会进一步升级,从而导致当日俄罗斯股市触及三个月低点。

北约组织周三称,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集结了大约2万名战斗人员,可能利用人道主义或维和使命为托辞发动入侵行动。

可口可乐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从四个俄罗斯电视频道撤下广告,但否认作出这一决定是由于遭到了制裁。可口可乐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是促使该公司重新考虑其营销计划的原因所在。在2013年中,可口可乐在俄罗斯果汁市场上所占份额为23.5%,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所占份额为35.5%。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