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平民车Jeep入华摇身成豪车 售价贵2至3倍

东方网 2014-08-07 09:59:20

  原标题: 美国平民车Jeep入华摇身成豪车 售价贵2至3倍

美国平民车Jeep入华摇身成豪车 售价贵2至3倍

中美售价对比

  东方网8月7日消息:中国政府针对进口豪车的反垄断调查正持续展开。8月6日,发改委对奥迪和克莱斯勒存在垄断行为进行了通报。而就在通报的前一天,克莱斯勒刚刚宣布对部门产品和配件在中国市场的价格进行调整。然而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通过对比克莱斯勒在美国本土的售价发现,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全系车型在国内的售价平均比美国高出2~3倍,两款调价后车型也不例外。在美国平均售价仅合人民币10~30万元区间的Jeep车系,到了中国却摇身变成了售价高昂的“豪华车”。

  在8月5日克莱斯勒宣布的价格下调方案中,仅有2款售价最高的Jeep整车价格做了调整,而3.0、3.6排量的大切诺基、牧马人、自由光、指南者以及自由客等热销或主力车型均未做出调整。其中Jeep大切诺基SRT8价格在国内原来售价人民币126.99万,降价后为120.49万;而在原产地美国,该车型售价为64395美元,按照当前汇率,折合人民币约为39.78万元。按照我国进口汽车关税计算方法,即使交纳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税款,该款车型即使经过降价,国内外价格仍相差2倍以上。

  Jeep系列其他未做价格调整的车型同样比美国本土高出数倍。例如,在美国售价约合人民币13.93万-19.36万的Jeep牧马人入华后售价高达42.99万-59.99万,另一款热卖车型自由光(即2014款切诺基)在美仅售约合人民币14.18万-18.62万元,而在中国官方指导价为37.59万-52.99万元。美国售价约合18.25万~39.72万元的大切诺基的国内指导价更是从56.99万元跨到了120万元,直接进入高档豪华车的价格区间。

  然而Jeep系列车型在美国本土的定位真的是豪华车吗?据长期定居美国加州的杜先生向中新网记者介绍,在美国Jeep品牌是个很亲民的品牌,多数车型售价合人民币均不到20万元,也没有多少美国人认为Jeep会和宝马、奥迪是同一级别的品牌。没想到进了中国,这个牌子竟摇身一变成了“豪车”。

  知名汽车分析师张志勇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其实在前几年就开始汽车反垄断工作,而近期国家工商总局以及各部门组织的反垄断力度较以往要大,很多车企依然是抱着以往“试探性”降价的态度来应付调查。垄断是暴利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取消品牌限制规定,也能看出国家对汽车行业反垄断的决心,汽车企业这时如果抱着应付的态度那么就很难过关。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