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加速粉丝经济 类似贩卖"虚拟特权"

东方网 2014-08-08 07:42:25

  东方网8月8日消息:粉丝经济,在娱乐圈并不新鲜,上百年历史的戏迷经济,过去几十年此起彼伏的发烧友、读者、听众、歌迷经济,都算得上某种类型的粉丝经济变体,只是互动及时性稍有差异。如今的互联网令粉丝经济大大提速。

  刘亦菲、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绝命逃亡》离放映还有一个多月,已引发首轮关注,阿里巴巴集团3月起推出的理财产品"娱乐宝"功不可没。《绝命逃亡》是其最新项目,单人投资封顶1000元,一年后最多盈利70元,算不上高回报理财产品,但有了投资人惊喜分享、黏性十足的互动,其成为玩转粉丝经济的最新代表。

  过往具有互动能力和内容生产能力的网络平台才有机会做粉丝营销平台,如百度贴吧、明星微博以及部分垂直粉丝论坛,而今越来越多网站打起聚合粉丝的主意。业界人士表示,粉丝经济与网络游戏的盈利模式类似,都是贩卖"虚拟特权"。粉丝经济如何发扬光大?这一切取决于产品足够吸引人,营销、水军、炒作、关注度和转发率,都是附带效应。"产品要足够好,让粉丝体验到被尊重;不避讳广告性质,让粉丝们彼此互动,将内容扩散出去。"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