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图文:反垄断调查倒逼豪车降价

湖北日报佚名 2014-08-08 08:29:00

  湖北日报讯 图为:昨日,位于武昌区徐东大街的湖北鼎杰奥迪4S店一瞥。(记者 李溪 实习生 邵艺珩 摄)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眼下,针对国外豪车的反垄断调查成为关注热点。昨从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获悉,该局针对奥迪汽车公司涉嫌价格垄断的行为已完成调查取证,现准备开展案件审理。如奥迪汽车公司价格垄断行为属实,或将被处以企业全年营业额1%到10%的罚金。

  奥迪汽车公司涉嫌价格垄断要从今年1月1日说起。当时,武汉所有奥迪4S店统一将维修、零配件价格抬高两到三倍,而保险公司依旧按照以前的报价单定损,因保险理赔费用不及车辆维修费,导致全市400余辆报修奥迪停在4S店,无法正常维修。

  接到奥迪车主投诉举报后,奥迪4S店在省物价局介入调查后,主动将维修价格恢复到涨价前水平。然而,总体高位运行的4S店修理费问题仍悬而未决。“我的奥迪A6L做换机油、换滤清器等保养一次要2000元,而在普通汽车美容店不超过600元。”昨日,在徐东大街奥迪4S店,车主曾少峰坦言,4S店和汽车美容店最大的区别是心理作用,零部件只要贴上“原厂”标签,价格就要翻三四倍。此外,4S店附加收费较多,做一次保养,测排气管、轮胎定位、检查悬挂等条目近10项。

  为避免反垄断处罚,豪车企业纷纷在官方网站宣布下调整车或原装配件价格。8月1日起,奥迪A6L舒适型2.0升发动机价格下降22%,变速器降价38%,车身总成降价16%,ABS单元降价25%;8月5日起,克莱斯勒将大灯、外后视镜等145种零配件价格下调20%;9月1日起,奔驰将挡风玻璃、转向助力泵、散热器价格分别下调29%、24%和16%。

  然而,记者走访奥迪徐东4S店、奔驰常青路4S店、克莱斯勒盘龙城4S店发现,零配件价格下调并未做相应公示,部分检修工甚至表示对总部官网的降价通知“不知情”。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