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洲央行利率不变 德拉吉警告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管委会一致同意在必要时将使用包括QE在内的非常规工具。TLTRO将强化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更多精彩财经资讯,请到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ABS购买计划。而其实施的政策将有助于欧元区通胀率回到2%的水平。利率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当前水平。经济前景存在向下的风险。中长期,欧洲央行将非常坚决地锚定通胀预期。

德拉吉:6月份的政策声明是成功的,尤其是负存款利率。

当前使欧元贬值的基本面好于2-3个月前。

欧元区实际利率处于负值的时间要比美国更长。

私人投资处于低水平是意大利GDP增速疲软的原因之一。

在职责范围内,我们使用非常规工具应对非常规需要。

高估通胀的大部分原因是受能源、食品价格以及汇率影响。

欧元区复苏仍然力度疲软、且脆弱不堪。

最新数据表明增长动能正在降低。

很明显进行了改革的欧元区国家经济表现更为突出。

相比于之前,信贷已不那么糟糕。

贷款需求首次出现回升。

7月份0.4%的通胀率并不意外,低通胀大部分原因是由于能源价格的影响。

中长期通胀预期稳定,没有发现它有任何下降。

短期通胀预期有所下降。

尽管尚未就ABS购买计划做出最终决定,但是欧洲央行预计将采取该措施;ABS项目的相关工作已准备好。

关注简单、透明、真实的ABS购买计划。

如有必要,欧洲央行选项包括ABS和QE。管委会一致同意将在必要时使用非常规政策。

定向LTRO的实施对信贷扩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定向LTRO将强化货币政策立场。

预计欧元区银行业对定向LTRO贷款的利用程度会非常可观。

预计银行业会利用4500-8500亿欧元的定向LTRO。银行向企业的贷款仍然疲软。

整体而言信贷标准仍“相当紧”。

地缘政治风险的加大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俄罗斯和乌克兰地缘政治风险对欧元区的影响甚于其它地区。

很难评估俄罗斯-乌克兰危机对欧元区的冲击,其进展构成下行风险。

经济前景存在下行风险。

通胀的上下行风险有限,大体平衡。

欧元区HICP未来几个月将处于低位,预期2015/2016年才会开始上升。

6月初采取的政策措施已使得货币政策立场放松。

定向LTRO将强化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

展望未来,我们将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我们实施的政策将有助于欧元区通胀率回到2%的水平。

此前,欧洲央行决定维持0.15%的主要再融资利率、 -0.1%的隔夜存款利率以及0.40%的隔夜贷款利率不变。符合预期。

此前提到,今年6月,欧洲央行将利率降至历史新低。其中,关键再融资利率从0.25%降至历史新低0.1%;存款利率降低至-0.1%,成为全球首个实施负利率的主要央行;隔夜贷款利率则从0.75%削减至0.40%。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欧元对美元波动不大。

欧洲央行利率不变 德拉吉警告风险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