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日本对东盟投资扩大至对华投资2.6倍

日媒:日本对东盟投资扩大至对华投资2.6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8日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8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对外直接投资较2012年增长10.4%,达1350亿美元,时隔5年创出了历史新高。其中对华投资减少32.5%,降至91亿美元,而对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国家投资猛增至2.2倍,达236亿美元。凸显了与经济日趋减速的中国相比,日本企业更加重视在东南亚国家进行投资。

  上述数据出自JETRO发布的2014版《世界贸易投资报告》。2012年日本对华投资多于对东盟国家投资。2013年的统计数据发生大逆转,对东盟国家投资扩大至了对华投资的2.6倍,分析认为原因在于中日关系恶化及中国人力资源成本的上涨。

  日本制造业企业相继进入东南亚。同时三菱东京UFJ银行对泰国大城银行(Bank of Ayudhya)的收购也为日本对东盟国家投资增加做出了重要贡献。2013年日本企业在东盟国家投资资产的收益率,也超过了中国。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