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媒公布赴美留学生人数:韩国剧减 中国锐增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8日报道称,在美国留学的韩国学生人数骤减至9年前的水平。据管理留学生信息的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公布的资料显示,以今年第二季度为准,持F-1(普通留学)或M-1(职业学校)签证滞留在美国的韩国人有8.3902万名,比第一季度(9.1538万名)减少了8.4%。

  在美国的韩国留学生人数在进入21世纪后激增,2005年为8万名,到2008年增至11万名。但随着美国经济恶化,加上学费上涨,2012年第二季度降至10万名以下,此后一直呈减少趋势。在美留学生人数一度排名第一的韩国跌至第三位。空缺正在由中国留学生填补。中国成为在美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截至7月,已达27.07万名,占美国国内留学生总数(96.63万余名) 的28%。印度以11万名居第二位。

  韩国国内大企业人事负责人就在美韩国留学生人数减少的原因表示:“通过低龄英语教育和交换生制度,韩国学生已具备了很高的国际化水平。没有理由一定要优待不懂国内人情世故的赴美留学生。”

  韩国留学生在被称为STEM(科学、技术、工程学、数学)的理工科尖端领域的专修比率低于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印度STEM领域留学生占78%,中国占38%,但韩国只有18%。而在专修神学的留学生中,韩国留学生占48%,以压倒性的优势排在第一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