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盘点智能手机“十宗罪”:泄密高居第一 患社交病

盘点智能手机“十宗罪”:泄密高居第一 患社交病

说了这么多,我们也应该听听专家的建议了:

  一、把手机装在包里,而不是拿在手上。王国荣说,拿在手上会让人们时刻意识到手机的存在,一旦离开,就会产生较为严重的“分离焦虑”。不妨放在包里,调一个响亮些的铃声,这样既可以避免漏接电话,也可以减轻对手机的依赖。在家时,把手机放在离自己远一点的地方,并且规定手机不能带入卧室这样的私密空间。

  二、多和“真人”交流。平时要多培养自己沟通的技巧,多和现实中的人去接触。夏学銮说,这样不仅有助于增加亲密感,也可以改善自己性格上的缺陷。每天留出一定时间和家人交流,规定自己在交谈的时间内,除了接必需的电话,不可以玩手机。多读读书、看看报,从手机上转移注意力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三、脱敏疗法。如果你真的离不开手机,不妨尝试从短时间的“脱敏疗法”开始。王国荣说,首先尝试散步、逛超市等短时间外出时不带手机。其次,可以尝试周末出门玩不带手机。你会发现,离开手机,地球照样会转。还可以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每月实行一天“无手机日”,专心陪伴家人,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四、定期整理手机通讯录。有些人的电话你从来没有拨过,也许他们也早已删除了你的电话。不要害怕这样会与某些人失去联系,在意你的人,总会有办法找到你。杨东说,保持手机通讯录的精简,是简化生活的一种方式。

|<<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