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互联网电视欲接棒电子商务 边看电视边买东西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8-14 11:12: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记者 李方) “互联网电视的核心是基于TV端的电商平台。”在13日举行的《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白皮书》发布会上,一家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提出这一论点,或许能够给当前严重同质化的互联网电视行业注入一剂新鲜血液。

  自2013年互联网电视爆发以来,巨头们纷纷入场,但严重同质化的服务让行业乱象频生,大部分互联网电视还只是扮演视频播放器的角色,其他应用尚未形成规模。而近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针对互联网电视市场打出了一连串规范化“重拳”,也使得互联网电视行业进入了“最严”整顿期,乐视、阿里、优酷等推出的盒子、电视一体机受到相应冲击。

  《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白皮书》对互联网电视未来商业模式进行了展望。白皮书显示,互联网电视正由传统功能的“屏幕”,向“屏台”概念进化。随着“屏台”的交互、智能等功能提升与完备,将发展成为整个家庭的娱乐中心、教育中心、购物中心和理财中心。未来将在现有视频付费的基础上将衍生出众多商业模式,游戏、教育、电子商务等都将成为现实。

  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优朋普乐董事长邵以丁指出,目前互联网电视用户群体均以家庭为单位,视频化TV电商平台即为家庭量身打造。“如一家人看《变形金刚5》想买影片中的玩具汽车、妻子在看电视剧时想买女主角的上衣,这时候,他们就可以切换到TV电商平台,选中商品、在线支付、完成购买。”

  “提到电商,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淘宝、京东等,这只是狭义的电子商务概念。我把阿里巴巴们称为传统电商或者互联网电商,我们做的是基于互联网电视领域的视频化TV电商平台,这一电商平台的商业价值不言而喻。”邵以丁说。

  《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白皮书》显示,互联网电视让1/3的年轻、高价值受众重新坐回了客厅电视大屏幕前,其中18-34岁人群占据53.8%。互联网电视受众中,高知、高职的精英化特征突出,企业管理人员、白领、专业技术人员和政府事业单位人员比例更高,互联网电视受众的平均个人月收入为6388.22元,是传统电视受众收入的1.8倍。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