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大批非洲移民冲击西班牙边境 西加强边防力量

中新网 2014-08-14 14:24:00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派遣的公共卫生专家组,及中方提供的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人道主义医疗物资目前已抵达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中国的及时援助受到世界卫生组织、受援国政府及当地媒体称赞。

  世界卫生组织驻肯尼亚代表库斯托迪亚·曼德黑特当地时间13日表示,中国目前正在与国际社会一道应对西非国家暴发的埃博拉疫情,中国政府为西非国家及时提供了医疗设备、人员和日常用品,中国在治疗传染病方面的经验也将有助于非洲应对埃博拉病毒。

  曼德黑特还赞扬中国在非洲投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的举动。她表示,中国的援助对于在埃博拉疫情地区重建医疗设施至关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驻塞拉利昂代表雅各布·姆丰达13日与中国支援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专家组一行三人会谈。姆丰达称,目前最紧缺的是专业医疗人员和救援物资,疫区许多医务人员已长期连续工作,十分疲惫。他认为,中国对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物资援助高效及时,中国政府的物资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疗设备短缺的情况,有助于塞拉利昂更快战胜埃博拉疫情。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在12日举行的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塞遭遇危难时刻迅速响应塞政府和人民吁请。科罗马指出,中方增加对塞拉利昂援助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的生动体现,极大增强了塞拉利昂应对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12日也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埃博拉疫情对利不亚于一场国家灾难。中国在利比里亚遭受巨大困难之际,在最短时间内送来大批医疗物资,急利之所急,比利比里亚的其他国际伙伴领先一步。

  中国的援助受到非洲当地媒体广泛关注。塞拉利昂主流媒体《Cocorioko》在头条位置报道了中国包机向塞拉利昂运送援助物资的消息。文章称赞中国在帮助塞应对埃博拉疫情方面反应迅速,不浪费时间空谈策略制定,中国的援助将有力地帮助塞防止疫情扩散,挽救更多生命。

  利比里亚《每日观察报》称,中国此次紧急援助再次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报道指,中国在政治与道义上对利提供了重要支持,在国际上具有很强的引导和示范效应,对利和西非抗击疫情是巨大鼓舞。

  截至目前,中国已派遣三个公共卫生专家组帮助当地预防和控制埃博拉病毒的传播。每个专家组由三位专家组成,包括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和两名消杀防护专家。中国提供的第二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也已抵达疫情地区。本批物资援助重点选供医用防护服等个人防护设备,以及监护仪、喷雾器、药品等医疗设备和物品。今年5月,中国政府曾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比绍四国各提供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防控救治物资,并于第一时间投入防疫救治现场。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8月11日至12日的两天中,又有56人因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这也使得埃博拉疫情的致死人数达到1069人。因肯尼亚是主要交通枢纽,许多航班从西非国家飞到当地,世界卫生组织13日已将肯尼亚列为埃博拉病毒可能传播的“高风险”国家。与此同时,非洲其他地区也存在很大传入风险,几内亚比绍等国已关闭了与几内亚的边境,南非也特别加强了对各港口的入境监控。(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