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欧元区经济被德法拉低 二季度惊现零增长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据法新社8月14日报道,1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增长被该货币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拉低,从而停滞。

  欧盟统计局表示,到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由18个国家组成的欧元区增长为零。

  报道称,这没有达到分析人士0.2%的增长预期,而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增长仅为0.2%。

  据报道,由于欧元区是全球活动和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数据对全球经济整体前景也是个坏消息。

  报道称,预料之外的低增长数字主要源于德国令人意外的0.2%收缩,以及依然脆弱的法国经济的停滞,德国通常是欧元区值得信赖的增长引擎。

  但已宣布收缩0.2%的意大利也加重了欧元区的问题,而西班牙的增长令人失望,仅为0.6%。

  据路透社8月14日报道,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萎缩,法国再次未能实现增长。这扼杀了欧元区所有的相关复苏迹象。欧元区目前正因与俄罗斯之间实施的针锋相对的制裁而遭受重压。

  欧洲统计局说,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第二季度经济收缩0.2%,外贸和投资成为其明显的薄弱环节。

  报道称,围绕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因而不太可能出现迅速反弹。

  报道还称,法国的经济状况也没好多少,连续第二个季度未见起色。这迫使法国政府面对现实,把2014年1%的增长预期下调了一半。

  过去数周得出的数据表明,此前陷入困境的西班牙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该国经济二季度增长率达0.6%。其他欧元区国家的表现都不可能比这更好。

  报道称,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与之相比黯然失色。2014年第二季度该国自2008年以来第三次滑入衰退,经济缩水0.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