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身在西非 如何防埃博拉?

新华社佚名 2014-08-18 01:30:00

  ■环球短讯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埃博拉疫情近期肆虐西非,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世界卫生组织称此次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尚无特效药和疫苗的埃博拉病毒,如果身在西非或不得不去疫区,到底该怎么防范?

  首先,必须弄清楚埃博拉病毒的传播途径,这是防范埃博拉病毒的科学基础。埃博拉病毒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播,如接触感染者的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等。埃博拉病毒不能通过空气传播,世界卫生组织也强调埃博拉病毒通过航空旅行传播的风险较低。因此,如果身在西非或不得不前往疫区,也不必过于恐慌,需要从以下几点做好防范。

  一、减少外出。虽然埃博拉病毒不能通过空气传播,但若在西非当地生活,还是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减少与他人的接触。

  二、不得已必须外出时,尽量避免与他人直接接触,如握手等。减少外出就餐或避免共同用餐,实行分餐。此外,尽量避免使用公共卫生设施,如不得已使用公用马桶等设施时,注意清洁,加强个人卫生防护。

  三、埃博拉病毒是一种人兽共患病毒,自然宿主目前被认为是一种蝙蝠,感染的宿主主要是人类和灵长类动物。而通过蝙蝠直接传染人的证据还不十分确切,且传染源比较局限、容易识别、可以防范。因此也有必要避免去接触猴子、狒狒等动物。

  四、感染埃博拉病毒后的发病症状有发热、肌肉疼痛、咽痛等。因此,如出现发热、肌肉疼痛等症状时,应尽早就医检查。就算万一感染了,虽然没有特效药,但较早接受医疗救护也有助于提高生存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