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大利亚成企业海外融资新热土

广州日报佚名 2014-08-18 07:35:00

  上市时间短 费用仅美国一半

  本报讯 (记者吴倩)境内最大的国际电商培训机构广东瑞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赴澳大利亚上市,预计明年10月成行。近年来,随着银行信贷紧缩、境内IPO政策趋严,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日益凸显,赴澳上市渐受企业关注。

  据悉,在澳大利亚上市时间短、成本仅为美国的一半。但专家警告,要注意汇率变动、营运成本和法律政策差异带来的风险。

  “最近,展腾帮助境内一些新三板企业转板到澳大利亚主板上市,大多耗时都不超过九个月,快一些的只需六个月就能完成。”广东瑞驰上市总顾问展腾投资集团的董事长高健智指出,一般而言,企业没有太大瑕疵,只要6~9个月就能在澳大利亚上市,在时间上比中国内地和香港等地区上市快很多。而半年后就可以再融资。

  而据了解,在澳大利亚IPO的上市成本只约为美国的一半。以融资2亿元人民币为例。最贵的是美国,所付费用要占到融资总额的15%~20%,即3000万~4000万元。澳大利亚的成本只需融到资金的8%~15%。

  “我们又把目前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几个市场板块都做了比较,并统计出相关数据,澳大利亚市场的PE值(市盈率)仅次于美国纳斯达克,排全球第二,平均值达20多倍,融资总额度在全球排第三。”高健智称。

  据了解,仅2014年3月份,就有两家中国企业在APX(亚太证券交易所)上市,一家是深圳市生命力生物保健科技有限公司,PE达24倍;另一家是深圳市中环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PE达27倍。

  而据高健智透露,按展腾的计划,一年拟引导七八十家企业赴澳大利亚上市。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