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中国裁定奔驰公司违反反垄断法规定

中国裁定奔驰公司违反反垄断法规定

2014年8月18日,北京,中国政府称已经结束了对于奔驰反垄断和部分零部件售价过高的调查,将有更多的全球汽车制造业陷入到反垄断调查之中。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9日称,中国裁定梅赛德斯-奔驰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的规定。中国汽车业调查行动越来越长的伤亡名单上增添了又一个知名外国投资者。

据新华社18日报道,在华东的江苏省展开的调查发现,德国戴姆勒旗下的奔驰汽车“对下游售后市场的零部件价格以及维护保养价格进行控制”。

最近几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突击搜查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江苏以及邻近城市上海的经销商和销售办事处。戴姆勒本月证实了上海的搜查行动,并称正在配合发改委的调查。

戴姆勒和负责监管中国市场定价做法的发改委18日都以调查仍在进行为由,拒绝置评。

然而,一些跨国汽车制造商的高管正准备好面对处罚,他们说,最快本周就可能接到罚单。

在主要针对零部件定价的调查期间,发改委已宣布,奥迪和克莱斯勒从事了垄断行为,并称多达12家日资企业可能面临处罚。

另外,大众汽车与中国国有的一汽之间的合资企业披露,其部分奥迪销售办事处违反了中国的反垄断法,并表示愿意接受发改委决定的任何处罚。

根据2008年生效的中国《反垄断法》,公司在定价上违法可能招致相当于年度营收10%的罚款;对许多跨国汽车公司来说,这可能是很大一笔钱。

宝马和奔驰在近几周都宣布零部件大范围降价。这两个品牌连同奥迪占中国豪车销量的大约80%。

梅赛德斯在8月3日发表声明,称降价幅度最高达到29%,涉及逾1万个型号的部件。不到一周后,宝马宣布了高达50%的降价,涉及大约2000个型号的零部件。

发改委一年前开始在定价问题上对跨国集团采取行动。当时它以据称的反垄断违规为由,对6家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商罚款6.7亿元人民币。

不过,由发改委反垄断部门展开的调查引发了一些外国投资者的反弹,他们觉得中国当局将矛头指向自己是不公平的,并称中国当局手段强硬。中国欧盟商会在8月13日发表声明,敦促中国有关部门不要预先裁断调查结果。

中国官员否认怀有任何偏见。“在反垄断法面前,所有企业一律平等,”中国商务部发言人18日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贸易 反垄断 奔驰 汽车业 发改委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