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澳央行维持超低利率 澳元创新高

在今日公布的会议纪要中,澳大利亚央行(澳央行)警告经济前景有“很大不确定性”,重申此前立场,称保持低利率是“最审慎的做法”。会议纪要公布后。澳元对美元刷新日内新高。

澳央行目前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的2.5%。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仍认为澳元汇率偏高,对经济均衡增长提供的支持不够。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能支持需求。

澳央行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速可能放缓至更温和的水平,潜在通胀率料与目标水平保持一致,产出增长近期可能更疲软,金融形势在今年内明显宽松,住房建筑料将保持强劲,资源出口将强劲增长。

澳央行认为,经济增长前景面临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劳动力需求出现回暖迹象,仍需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失业率下降。

因澳央行此前强调,如经济不能维持增长势头,就可能考虑降息。在澳央行降息的预期影响下,澳元今年6月底以来未满两个月贬值1.8%。

由于矿业投资大幅减少,上周澳央行下调了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这使市场对澳联储降息的预期升温。

澳央行维持超低利率 澳元创新高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