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1月至7月日本对华直接投资额减少45.4%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9日称,中国商务部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7月全球对华直接投资额(实际投资额,不包括金融)比上年同期减少了0.4%,为711亿4千万美元。

  报道称,由于警惕中国的人工费上涨等情况,在企业间压缩投资的趋势出现扩大,制造业的对华投资下滑明显。按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投资出现减少。

  通信、电子、交通运输和化学领域的投资明显下滑,制造业整体的对华投资减少了14.3%。按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日本的投资大幅减少了45.4%,来自美国和欧盟(EU)的投资也分别呈2位数减少。

  据悉,在18日的记者会上,对于对华投资下降是否与近期当局对外资企业密集的反垄断调查有关的提问,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我们认为,在国内加大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吸收外资的数据在个别月份有一些波动是正常的,不足以反映整体的走势,更不能去跟外资反垄断调查挂钩,或者做其他没有根据的联想”,否认了由反垄断调查产生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