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亚洲银行面临“存款荒”

  【延伸阅读】

  美媒:标普警告亚洲或爆发银行业危机

  2013-10-07 15:39:41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美媒称,相对而言,亚洲在金融危机中所受冲击较小,而且过去十年一直领跑全球经济增长。不过,亚洲可能会成为下一场银行业危机的高发地区。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4日报道,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3日警告称,中国的信贷和债务泡沫是亚洲地区金融稳定面临的一个威胁。对亚洲银行系统持悲观看法的标普表示,在中国的影子银行系统持续扩大之际,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可能推动不良债务的大幅上升。

  标普在报告中说:“地区性银行危机并非是完全不可能的。”

  标普的担忧主要来自于中国银行业的表外贷款,即不受监管机构监控的影子银行。标普说:“多年来的表内外信贷快速增长,以及住房价格的强劲上涨将对银行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甚至流动性造成负面影响。”

  报道称,有关中国银行系统的警告并不新鲜。评级公司、分析师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而且标普自己也承认,其基本情景假设仍是中国政府将在紧急情况下对金融行业施以援手。不过标普直接使用的措辞警示了中国银行业对地区经济带来的威胁。

  标普认为印度的风险也很大。印度银行业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卢比贬值和利率上升等三大威胁。标普称,这三大威胁可能共同导致不良贷款增多。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