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向帅:中国向外推销高铁底气何在?

时评网 2014-08-25 10:01:32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李克强总理22日考察铁路总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会后,他特意走到原铁道部老同志中间与他们一一握手。李克强说,我每次出访都推销中国装备,推销中国高铁时心里特别有底气。中国高铁走出去不仅能带动装备和劳务出口,更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无论经济发展还是人民生活水平都已今非昔比,可以说,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占有一席之地,中国的发展影响着世界,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正向世界强国行列迈进。李克强总理8月22日考察铁路总公司并召开座谈会。李克强说,我每次出访都推销中国装备,推销中国高铁时心里特别有底气。在笔者看来,总理的一句特别有底气激奋人心,很给力,领导的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寓意。

众所周知,21世纪是一个科技时代、信息时代,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科技产品日新月异,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高铁”这个快速便捷的现代交通工具对公众而言并不陌生,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一个重要交通工具,“高铁”这个便捷交通工具正是科技不断发展的一个产物,在今天,“高铁”这个高科技产品,不仅更加方便人们出行,更是印证了中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

总理强调在推销中国高铁时心里特别有底气,笔者认为,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这种自信源于中国“高铁”取得的成绩,这是高科技的产物,除了印证中国科技水平不断提高外,从侧面也反映出总理高度重视铁路建设的发展,这种重视无论是对铁路建设发展还是对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铁路建设之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运输能力远远不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路网整体运输能力严重不足,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我国在学习消化吸收世界高速铁路先进成熟技术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多年我国客运专线工程技术、科研试验成果,针对高铁路建设的关键技术问题。现如今,中国“高铁”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正式开始运营,这是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的一种结果,更是提高了我国铁路建设的自主创新能力,对我国铁路建设起促进作用。

改革开放是中国一项基本国策,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实行“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中国“高铁”这个高科技产品,不仅要在国内不断创新发展,而且要走向国际市场,总理高度重视铁路建设的发展,对中国未来发展也产生重要影响,正如总理所言,中国高铁走出去不仅能带动装备和劳务出口,更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在世界环境风云变幻的今天,总理一句特别有底气,除了体现一种自信外,更展现出了中国实力。

速度是现代社会高效率的标志。对于交通运输业来说,速度是适应市场的关键要素。透过总理的重要讲话,我们能够从中看出政府对铁路建设的高度重视,这种重视无论对铁路建设长远发展还是对中国未来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具有现实意义。我相信,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国铁路建设一定会再创辉煌.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