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伦敦加冕世界众筹之都

伦敦已经超越纽约市与旧金山,成为全球众筹之都。

众筹工具与信息提供商“众筹中心”(The Crowdfunding Centre)近期在伦敦举办了一场活动,其上揭晓了一张展现众筹活动传播与分布的互动地图。

7月份,伦敦当地企业与初创企业发起的众筹活动创下所有城市之最。

年初至今,全球范围内发起的众筹项目略超过25万个。而英国首都伦敦独占众城市之首,平均日新增众筹项目12个。平均融资额为17,834美元,筹资目标达成率平均为32%。

“看到数据库的时候,发现大多数日期众筹活动最多的都是伦敦,我着实吃惊不小。”众筹中心CEO巴里·詹姆斯(Barry James)说。

詹姆斯认为,伦敦的领先源于这座城市的初创社群已经接受众筹作为一种融资替代方案。

“从数字可以明显看出,伦敦初创社群的高度互联性起到了推进作用。另外,在美国,不同领域的佼佼者都分散于东西两个海岸,而相比之下,伦敦已经成为很多专业领域的中心。”

具体来说,数据显示,伦敦在商业、科技、出版和游戏产业的众筹项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这些都属于高增长领域。

对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众筹与另类融资专家理查德·斯沃特(Richard Swart)博士称,调查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在我们的研究所记录的增长趋势中,伦敦和英国正持续增长。英国正成为各个方面的市场领跑者,这一点正日益明显。”

英国政府也没有忽略这点。就在不久前,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英国已经准备好挑战美国在众筹领域的主导地位:

“我们站在创新金融新时代的黎明。在设立了英国引领世界的目标以来,伦敦已成为全球众筹之都。今日人们所开发的技术,将革新投资理财以及企业融资方式。它将带来新产品、新服务和新的行业领导者。”

英国正在全身心接纳众筹

近几年,众筹在英国的增长极为迅速,在2012至2013年间就增长了600%,融资规模从2012年的不到400万英镑扩张至2013年的超过2,800万英镑。2014年年底有望达到10亿英镑。

高速增长引起了政府的关注,英国金融服务监管机构——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发布了针对众筹与P2P融资平台的监管新规。

FCA新规发布前,有的众筹活动受到监管,有的则不然,还有的则享有监管豁免权。这些新规受到各众筹平台的广泛欢迎,更加便于普通投资者接触这种模式。

在英国,不同的众筹平台约有80个,但遥遥领先的有两个:Crowdcube和Seedrs。

“就众筹活动而言,英国是全球最佳国度。”出生于美国的Seedrs创始人杰夫·林恩(Jeff Lynn)表示,“美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都远远落后于英国,英国实施了合理的制度,在保护投资者的同时,创造了一个的适合运营的商业模式。在这里要向热心的英国政府致敬。”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