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巴黎被列为全球最不友好城市之一

日前,一位阿拉伯王子在由十几辆车组成的车队和无数保镖的保护下,前往法国巴黎的勒布尔热机场(Le Bourget Airport)乘坐私人飞机,却在途中遭到了抢劫。整个抢劫过程明目张胆,就像拍电影一样,真实地发生在了巴黎。如果说,连受到如此严密保护的阿拉伯王子都可以被抢劫,那么还有哪一位前往巴黎观光的超级富豪会切实地感到安全呢?

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重大关注。在本月早些时候发生的这起惊人的抢劫案中,被抢的人是阿卜杜勒·阿齐兹·本·法赫德王子(Prince Abdul Aziz Bin Fahd),43岁,是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侄子、已故法赫德国王的儿子。案发地点在拉夏贝尔门(Porte de la Chapelle)。目前,警方正在开展“非常谨慎”的调查。

据报道,犯罪分子对王子的车队设下了埋伏,他们偷走的并不是一开始估算的25万欧元,而是67万欧元,包括美元、珠宝和奢侈腕表。用《世界报》(Le Monde)的话说,本案的受害者是一个以“奢侈和炫富”著称的花花公子。对于上述金额的财物,他决定不提起法律索赔。

然而,目前仍不清楚这伙抢匪的目的究竟是钱,还是随着钱一起被带走的文件。据《L’Express》杂志报道,抢匪在逃逸的过程中丢弃了部分偷来的行李。有2.5万欧元已在塞纳-马恩省(Seine-et-Marne)的一个城镇找到,附近还有犯罪分子烧毁的两辆偷走的奔驰车,以及他们从王子的车队劫持的一辆车。

案件侦查人员还将抢匪的人数从原本的8名订正为6名。这伙抢匪颇具特种部队风范。

对于这座“光之城”来说,这个夏末并不好过。

在最近一期社论中,《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表示,此次攻击“令法国首都蒙羞, 在近几个月里,巴黎的超高端时装店也是劫案频发”。

此案尤其不利于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总统执政下的政府,目前法国政府正在为沙特王储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Crown Prince Salman bin Abdul Aziz Al Saud)9月初的访问做准备。王储是沙特有权有势的国防部长,也刚好是那位被抢的花花公子的叔叔。

“这对法国和沙特的统治阶级来说都是一次打击,法国重视与沙特之间的关系,而沙特的统治阶级不希望王子的财富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纽约时报》如是报道。

案发时机也是一大因素。在此之前,《悦游Traveler》(Conde Nast Traveler)刚刚在一项调查中,将巴黎列入了全球十大最不友好的城市,排在约翰内斯堡、莫斯科和戛纳之后——原因主要在于游客的安全问题。

当最富有的观光客对于安全问题产生严重担忧的时候,在法国的其他人看来,这种“罗宾汉+粉红豹”式的抢劫有一种大快人心的意味。《纽约时报》援引了一位署名为“un illuminati”的用户对《世界报》的一篇文章发表的评论,称被偷走的钱“对他们来说,只需要短短三分钟的油井产量就可以补回来了……还含税”。

欧洲媒体强调,在离开巴利阿里群岛(Balearic Islands)之前,沙特王子在香榭丽舍大街附近的乔治五世酒店(Hotel Georges V)待了六个星期,在那里,一间高级套房每晚的房费在2,200欧元以上。

此次和王子随行的,还有几十名家庭成员和手下。

富有的阿拉伯观光客每年夏天都会来欧洲旅行,对此,《邮报在线》(Mail Online)是这么形容的:“这是一个极尽奢华、俗不可耐的时刻,超级富有的阿拉伯人蜂拥而至,只为享受一场纸醉金迷的狂欢,”该网站还补充道,“今年,这些人以及他们的汽车数量已经过剩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不过,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法国官员的高度重视。他们不仅关心超级富豪观光客的安全,也在乎法国的海外形象。

本案中的王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出行期间卷入犯罪活动而上新闻了。2012年,他的一名随行人员在曼哈顿一家法庭被判罪,起因是他在自己的房间里强奸了一名26岁的女调酒师,当时王子的全体随行人员在广场酒店(Plaza Hotel)里订了50 间客房。

在庭审期间,检察官提到,王子生活在“财富与特权的世界里”,过着富饶的生活方式,这让被告以为,他可以仰赖“所有人的”支持。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