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通用电气向伊莱克斯出售家电业务

经济参考报王婧 王龙云  2014-09-09 01:10:00

  美国通用电气集团(G E)8日宣布,以33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家电业务出售给瑞典伊莱克斯公司。后者也在当天确认了这桩交易。

  通用电气称,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在2015年完成。伊莱克斯将继续使用G EA ppliances商标。

  G 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售家电业务部门,是G E目前执行的发展战略决定的。“G E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一家基础设施和科技公司。”伊梅尔特说。

  在这样的发展战略下,G E于今年6月收购了法国阿尔斯通的电力业务部门,并准备将旗下的北美零售金融业务剥离出去。

  对收购方伊莱克斯而言,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一桩并购交易。路透社的报道称,除了强化其在北美市场实力,还将挑战竞争对手惠而浦的全球霸主地位。

  伊莱克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基思·麦克洛克林表示,通用电气家电业务是一个运转良好的部门,并且在研发、工程、供应链及消费者服务等核心领域具有很强的能力。这笔收购交易将为伊莱克斯增加市场份额,并提供创新和增长的新机会。

  2013年,G E家电业务的销售额为57亿美元,其中的90%出售给了北美消费者。伊莱克斯去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为45亿美元。

  目前,伊莱克斯是仅次于惠而浦的全球第二大家电制造商,旗下品牌包括Frigidaire、A E G、Zanussi以及伊莱克斯。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