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经济正经历U形挑战

金陵晚报佚名 2014-09-11 05:34:00

  经济学家李稻葵:

  中国经济正经历U形挑战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中国经济学家李稻葵表示,随着自上而下改革的推进,中国正在寻求经济增长新的引擎,在改革中实现经济的转型发展。

  他指出,过去中国经济的两个主要增长引擎是出口和房地产市场,目前,这两个增长引擎正在逐渐淡出,而新的增长引擎正在逐渐到位,这恰恰解释了为什么中国经济在减速。

  “我认为目前的减速是暂时性的,换而言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U形挑战,也就是说从10%增长率降到7%到7.5%之间。如果所有这些改革都能够成功的话,中国GDP增长率将会比现在的基础有所增加。”他说。

  他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引擎首先是基于消费的基础设施投资,这种投资正在逐渐到位,但是基础设施的融资必须要有根本性转变,从短期的银行融资转变成为长期性的低息债券发行,这场改革必须要完成,来刺激新增长的到位。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