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资委巡视组:部分企业领导大办丧事收礼敛财

  贪污受贿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今年4月至7月,国资委巡视组分别对中国北车、中国通号和武汉邮科院开展了巡视。近日,国资委巡视组分别向3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中发现,有企业领导违规兼职取酬,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更有企业领导人员大办丧事收礼敛财。对巡视中收到的反映企业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巡视组已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关于反腐建设

  领导违规兼职取酬

  主要是企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生产经营、轻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比较普遍;有的企业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对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不到位,震慑作用不足;有的企业领导人员违规兼职取酬,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有的企业违规拆借资金,为民营公司提供非法融资。

  关于八项规定

  顶风违纪举办庆典

  部分企业领导人员对“四风”的危害性认识不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不强;有的企业顶风违纪,违规举办庆典活动;有的所属企业领导人员大操大办丧事,收取礼金,借机敛财;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公务用车配置超标、公车私用。

  关于选人用人

  领导配备数量偏多

  有的企业领导班子不团结、“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有的企业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有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副总师级干部配备偏多,中层干部缺乏轮岗交流;有的企业人才激励机制不完善,对高科技人员缺乏有效的激励措施,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人才流失严重,影响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