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欧美计划禁止能源巨头在俄勘测石油

美国和欧盟正计划叫停能源巨头在俄罗斯数十亿美元的原油开采合作,这将进一步加大此前的制裁力度。

据彭博引述匿名的三位美国官员消息称,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将会禁止美国和欧盟合作勘测在俄罗斯北极圈、深海或者页岩地层的原油。这一措施尚未公开,如果实施,将会影响包括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壳牌公司等多家能源大鳄。

新增加的制裁不会影响到传统的陆上油井和大陆架油井的钻井与生产工作,受影响的储备不会在未来5到10年向全球能源市场提供原油,但现有的合作关系会受到威胁。

艾克森美孚在2011年与俄罗斯Rosneft石油公司签署32亿美元的协议,在北极地带进行原油开发。据路透称,该公司是少数能在这片条件恶劣的深海进行钻探的公司之一。

欧盟在9月8日达成了与原油相关的制裁,这是欧盟限制俄罗斯金融、国防和能源三大部门的制裁计划的一部分。据《华尔街日报》,欧洲对俄制裁计划中,将对禁止银行向俄罗斯的三大能源巨头Gazprom、Rosneft和Transneft提供任何贷款。

欧盟大使在今天会面,并将于明日商议是追加对俄制裁,还是等待更长时间判断乌克兰与亲俄势力之间的停火协议是否真正有效,以及俄罗斯是否有意达成长期协议。

彭博报道还提到,一旦欧盟采取新制裁举措,美国将会跟进出台类似计划,包括禁止出口美国专业的探测装置与技术,这些是俄罗斯目前尚不具备的能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前能源顾问Jason Bordoff对彭博表示,如果新制裁真要禁止能源公司为北极圈、深海和页岩层的原油开采提供技术与服务,那将会是一项重大的决定。

这将明显削减俄罗斯未来的原油产能,但前提是欧洲与美国能紧密有效地合作。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但该国的传统油田在衰落,因此必须开发西伯利亚和北极边远地区资源,以维持产量。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