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元指数涨0.14%兑日元汇率维持六年高位

腾讯财经孔军 2014-09-12 05:33:06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最新一期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增长,不过美国和日本经济复苏走势的差异帮助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六年以来的高位徘徊,虽然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有所下滑,不过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还是上涨了0.14%。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84.32点,上涨了0.14%;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同期报76.26点,上涨了0.19%。

  美国劳工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在截止9月6日结束的一周中增加1.1万,目前的总数是31.5万的6月底以来最高水平。因为消除了数据的波动性而被认为能够更好反映就业市场基本状况的四周均值在上周微涨至30.4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周四表示,在采取更多措施提振经济增长方面,央行不会有任何犹豫。这一发言引发市场对与日本央行会实施更多宽松措施的市场揣测,对日元汇率有明显的压制作用。

  美元兑日元汇率周四涨0.23%,报107.09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之前的亚洲交易时段刚刚创下107.10日元的新六年高位。美国经济和日本经济增长前景之间的差距日益明显,也是美元兑日元汇率持续强势的主要原因。

  Ava交易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说,“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曾经让美元指数的顺风一度丧失,但是现在市场的焦点转移到了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上,这可能是以最为赤裸的形式代表着消费者的信心状况。”

  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另一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苏格兰选民还是希望保持与英国的统一状态,这与上个周末期间的一次民调结果相反——当时的报告引发市场恐慌,英镑汇率一度跌至2013年11月以来的低位。

  英镑兑美元汇率周四再上涨0.11%,报1.6223美元。CMC市场的高级分析师柯林-希斯赞恩斯基(Colin Cieszynski)说,他认为在9月18日的公投之前,英镑汇率将继续对主要货币保持着高度的波动。

  欧元兑美元周四几乎持平,仅有不到0.02%的涨幅,报1.2921美元。柯林-希斯赞恩斯基将这一动态形容为“技术性的反弹”,而不是因为基本面的经济因素导致的涨势。

  其他货币方面,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周四跌0.65%,至0.9065美元;美元兑加拿大元涨0.16%,报1.1043加拿大元。 (孔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