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国海外并购主角从国企逐渐转为民企

  【延伸阅读】

  美媒:中国加大对民企支持力度以平衡国企

  2013-12-05 07:47:25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专家们说,中国正在努力推动经济再平衡,中国内地民营企业品牌相对国有企业品牌开始获得优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3日报道,在市场研究机构明略行公司和传媒集团WPP评选出的中国50强品牌中,私营企业品牌价值同比增长了27%,达到990亿美元,大大侵占了传统上占主导地位的国有企业品牌的价值优势。研究报告称,国有企业品牌价值仍然巨大,但同比仅增长了9%,达到2634亿美元。

  报道指出,中国民营企业品牌崛起,正值中国领导人努力进行经济再平衡以实现由出口驱动型增长向消费者主导型增长转变之际。中国领导人还非常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以平衡大型国有企业。而且他们希望树立有朝一日可以享誉全球的品牌。

  明略行公司驻北京的客户解决方案主管王幸指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正逐渐加大。这项研究涵盖的品牌已由前几年的50个增加到100个,其中大多数新入选的品牌都来自市场驱动的公司。新入选的民营企业品牌有34个,而新入选的国有企业下属品牌为16个。

  当然,国有企业在中国领先品牌中仍占主导地位,在前10名中有8个是国有企业下属品牌。

  王幸说,除推动私营企业发展外,这一品牌排名似乎也反映出了政府的其他一些行动。倡导节俭的举措抑制了奢侈的官方宴会和高价酒的消费,导致酒类品牌价值下降。白酒品牌茅台的价值较上年下降了19%,五粮液的价值下降了66%。

  王幸说,通过经济再平衡,中国正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和“中国消费”转变。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