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香港富豪成美国高校最大金主

【延伸阅读】

美媒:港商向哈佛捐3.5亿美元引内地网民愤怒

2014-09-12 07:36:31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9月9日发表题为《中国人捐款给美国大学是不爱国吗?》的报道称,9月8日上午,哈佛大学在收到来自香港富豪家族的3.5亿美元捐款后,对该校校长德鲁·吉尔平所谓的历史性时刻进行庆祝。捐给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这笔捐款是该校378年历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捐赠。

  报道称,这听起来或许像是中国软实力的一次胜利,然而众多中国网民对于这笔钱将不会被用来解决国内问题感到愤怒。

  微博上的批评之声尤其激烈。一位用户在留言评论这条新闻时问道:“你们为什么不给我们自己的大学捐钱,卖国贼?”一位用户质问为什么中国的富人不向西部贫困地区捐款,那里高等教育的普及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笔捐款背后的陈姓家族来自香港。而早些时候人们对于中国内地亿万富翁向美国大学捐款也曾表达了强烈不满。今年7月,内地房地产大亨潘石屹及其妻子张欣向哈佛捐款1500万美元,用于设立一个旨在资助中国贫困学生到这所名校求学的奖学金计划。许多中国人还是对潘石屹的捐款提出了批评。

  有意捐款的中国亿万富翁们肯定会想到中国高校缺乏透明的财政状况,在那里严格的等级制度常常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据广州的《南方周末》报道,自从2012年以来已经有29个名牌大学的高级管理人员因为涉嫌腐败被免职。

  许多中国人表示,在2000多所中国高等院校的财务变得更加透明之前,他们对于给本国学校捐款仍将三思而行。由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变身为公共知识分子的崔永元在微博上写道,这与“信任和诚信”有关。另一位微博用户问道:“如果我们给国内大学捐款,到底有多少钱会被用于教育呢?等到中国大学的管理像哈佛一样完善的时候,会有人愿意捐款的。”

外媒:香港富豪成美国高校最大金主

哈佛大学(资料图)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